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效应再现,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打压下,A股午后出现大幅跳水,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也在创出新高后回落。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跌破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尾盘杀跌时的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市场陷入恐慌情绪,各题材概念全面回落。

  从盘面上来看,地产、有色、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均有快速下跌的表现。前期大涨的锂电、稀土、航母等概念跌幅居前,而今日上涨的云计算、电子商务、传媒等板块概念有不同程度的回落。“暴力哥”今日在2000点下方再度出手,尾盘时强力拉升两桶油和建设银行(601939),但没能带领大盘反弹。

  今日高科技及新兴产业股表现较好,机器人(300024)概念股仍然维持强势表现,华中数控(300161)宝德股份(300023)涨停;上海钢联(300226)再度涨停,领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苏宁云商(002024)今日涨停,并领涨电子商务概念。前期大涨的盛和资源(600392)五矿稀土(000831)大幅下跌,领跌稀土永磁概念及有色金属板块,煤炭、券商等板块跌幅也居于前列。

  在沪深两市股指受压30日均线之后,技术面就持续走坏,不但接连跌破多根短期均线,而且MACD指标红柱持续缩短,并有转向绿柱的趋势。布林线跌破中轨,OBV的量能指标也逐渐回落,前期上涨行情没能得到成交量上的支持也是大盘回落的因素之一。

  分析认为,近期沪深两市股指连续受到30日均线压制,上涨受阻后则展开回调的走势。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双双跌破20日均线,最后一道防线已告失守。跌破20日均线后,大盘下方没有明显支撑,后市很可能会再度走出探底的行情。

话题:



0

推荐

傅勇

傅勇

6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S),现在上海从事宏观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工作。学术论文见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期刊,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载,担任《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南方经济》等杂志匿名审稿人,《上海金融》杂志特约评论员;上海金融法制学会会员;经济随笔短论见于《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党政要刊及主要财经媒体,在《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等处担任专栏作者。本博客文字除明确注明转载外,均为个人观点,也仅为个人观点。 msn: fuy214@msn.com;email: fuyong214@yahoo.com.cn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