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盘两市还是维持在小幅震荡的节奏中,近期大盘的表现一直比较犹豫,这跟多方面的信息都有关。盘面上今天大部分权重股还是下跌,电子元器件、传媒以及医疗器械个股表现稍好,不过涨停的个股数量明显少于前几个交易日。

  导致今天盘面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1。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中美战略对话上指出,从政策取向来看,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刺激措施正是市场想要而且积极预期的,财长的这一说法等于说是浇灭了部分投资者的希望。但是从经济健康运行的角度来说,再次出台刺激措施无异于吸毒。

  2。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城市中有69个房价同比上涨,市场还是担心房地产调控。

  3。媒体开始出现基金减仓的报道。

  接近休市时间指数开始向上反弹,从盘中的表现来看股指下跌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成交量恐慌性放大的迹象,而且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个股的跌势基本趋于稳定。对于影响市场的这些信息可以做出更乐观的解读,财长的说话虽然打压了市场短期的期望值,但是这种做法是有利于保证后期经济健康运行的。在房价的问题上,现在最大的利空只能是地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但是地产股的股价已经反应了这一利空,而且中报业绩的优势有利于烘托估值,因此地产不至于遭受太大的利空影响。市场会逐渐觉察到这一点,不排除午间地产股再次逆袭。

  就大盘而言,十日线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心理指标,短线市场的表现还是倾向于在这个区域企稳,但是如果遭遇任何利空消息打压,那么十日线是一个止损点。

话题:



0

推荐

傅勇

傅勇

64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S),现在上海从事宏观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工作。学术论文见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期刊,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载,担任《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南方经济》等杂志匿名审稿人,《上海金融》杂志特约评论员;上海金融法制学会会员;经济随笔短论见于《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党政要刊及主要财经媒体,在《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等处担任专栏作者。本博客文字除明确注明转载外,均为个人观点,也仅为个人观点。 msn: fuy214@msn.com;email: fuyong214@yahoo.com.cn

文章